武安拼团购房249群(1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0人申请入群

北京小产权房清理将出“重拳”:坚决拆除一批

发布时间: 2014-04-15 19:18:12

来源:

分类: 楼讯专题

1189次浏览


违建治理

北京市人大代表、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局长李建勤在海淀团分组审议报告时谈到,对在售、在建的小产权房将持零容忍的态度,逐步清理既有小产权房。同时,他透露国土资源部将针对小产权房治理出台相关办法,采取“三个一批”:坚决拆除一批;坚决查处一批;对地方政府责任人问责一批。

花样多

多种类型房变相发售

海淀团分组审议报告时,李建勤代表介绍了小产权房存在的多种形式。

他介绍,一些企业或者个人以建设大棚的名义盖“别墅”,卖“别墅”送大棚变相出售小产权房,还有的在大棚里建日式榻榻米,使卫星遥感发现不了;有的企业或个人给房屋装上“轱辘”,没有建在地上占用耕地且可以移动。还有一些地区建设木屋,下面用水泥柱子加固,造成占用“领空”而非“土地”的假象。

李建勤表示,更多的小产权房是直接占用农村集体土地。

出重拳

“三个一批”治乱象

李建勤明确表示,国土资源部针对小产权房将采取“三个一批”的整治办法:坚决拆除一批;坚决查处一批;对地方政府责任人问责一批。

拆一批,拆什么?李建勤表示,那些占据河道、耕地的小产权房必须拆除,位于泥石流、滑坡等危险地方的也应该赶紧拆除。

查处一批则是要查处一批违法占地、违法建设的小产权房的典型案件。

对于问责一批,李建勤表示,是对地方政府支持、默许甚至纵容的小产权房的责任人要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 xiazez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