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拼团购房225群(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9人申请入群

不动产投资意愿略有回落 非核心城市投资更加谨慎

发布时间: 2016-02-19 10:10:50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57次浏览


近日,交通银行(601328,股吧)发布第33期《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报告》。数据显示,流动资产与不动产投资意愿有不同程度回落。

具体来看,本期不动产投资意愿指数报103点,略有回落。其中现在不动产投资行为指数报90点,预期不动产投资意愿指数报116点。从持有不同房产套数的小康家庭来看,0-1套房的小康家庭可能受股市影响,流动资金吃紧,从而影响到对现在不动产投资意愿,但该类家庭对未来不动产的投资意愿则要明显强于拥有2套房的家庭。3套及以上不动产小康家庭无论对现在还是未来的不动产投资意愿都较为强烈。

从城市级别看,核心城市已连续三期保持在102点的景气区间,平稳的投资意愿说明核心城市小康家庭对不动产投资更趋理性。非核心城市不动产投资意愿则略微下滑2个百分点。尽管核心与非核心城市家庭对现在不动产投资意愿较上期均有减弱,但从此次调查数据来看,小康家庭未来仍会重点布局核心城市不动产,而对非核心城市不动产投资更加谨慎。

此外,美联储加息、人民币汇率贬值、股市大幅下跌等多方面因素导致本期小康家庭现在流动资产投资行为指数下滑6个百分点。同时股市震荡走势进一步影响到小康家庭的信心,他们对未来流动资产投资意愿较上期下降了4个百分点,因而推动本期流动资产投资意愿指数的下滑。

从未来流动资产投资意愿看,本期小康家庭对股票的投资意愿骤降11个百分点,很大程度归因于年初股市暴跌对其造成的冲击,短期内小康家庭的信心仍有待恢复。投连险、债券和贵金属投资意愿涨幅相对靠前,均超过5个百分点,说明在股市一度低迷的情况下,小康家庭更愿意尝试不同的投资种类,其中既包含风险较低的债券,也包含有一定风险的投连险等产品。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