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拼团购房216群(1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2人申请入群

济南新房价格环比连涨9个月 4月涨幅创3年来新高

发布时间: 2016-05-23 09:47:21

来源:

分类: 购房指南

2487次浏览


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4月份70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山东纳入统计的济南楼盘、青岛楼盘、烟台楼盘、济宁楼盘4市新房价格继续上涨,已连涨3个月,其中济南和青岛的涨幅继续扩大,济南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自去年8月开始连涨了9个月,4月环比上涨1.1个百分点,是近3年来涨幅最大的一次,青岛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已经连涨5个月,4月涨幅环比扩大0.1个百分点。

具体来看,济南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在连涨9个月后,已经同比上涨了4.3个百分点,据百城价格指数显示,4月济南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为8683元/平米,以此计算,一年来,济南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了358元/平米。

另外,青岛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2个百分点,连涨5个月的同时,同比也已上涨了2.6个百分点;烟台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连涨6个月,在3月同比数据转正后涨幅再度扩大,4月同比上涨了0.8个百分点;济宁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1个百分点,从今年2月份至4月份已经环比连涨3个月,但价格依旧赶不上去年同期。

二手房价格方面,4月济南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个百分点,连涨7个月;青岛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个百分点,也已经连涨了5个月;烟台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个百分点,自今年3月价格止跌回涨后,已经连涨了2个月;济宁二手房价格则环比持平。

专家看法

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李铁岗:

房价涨幅可控 急涨概率很小

针对济青房价连涨的现状,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李铁岗教授认为,房价按正常的定价没有偏高,是随着国民经济增长而上涨属于正常范围内。国民经济在上涨,收益也在上涨,房价也会随之上涨,只要未超过国民经济上涨的范围房价就属正常的范围之内,而现在的增长属于正常范围之内。

李铁岗告诉记者,从今年2月份来看,许多一线城市房价上涨存在一种非理性的增长,这种增长对全国其他的一些城市,包括一线许多城市引起一种错误导向,特别是上海楼盘等地方,今年上半年出现的房价暴涨现象,是违背经济发展规律的。“未来房价快速上涨的可能性很小。”李铁岗强调,去库存是要通过城镇化方式去做,而不是通过加杠杆这种方式,这也就意味着未来国家房产去库存是一个比较缓慢的过程,并不是几天就能够解决的,因此房价上涨也是一个缓慢的过程。李教授还提到,国家已经对楼市的功能进行了明确的定位,是居住为主的而不是用来投资,这些宏观的背景决定,未来全国的房产市场可能不会像前两个月这样非正常上涨,因为从这些宏观背景来看房价持续上涨的力度还是不够的。但是房价开始的定价相对是比较公平,这种房子加上地理位置比较好的优质房子,会随着国民经济的增长而增长的。

延伸阅读

“去库存”取得进展4月70城房价普涨

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6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一线城市楼市初现降温,二三线城市开始接力上涨,房价呈现普涨格局。随着销售市场持续升温,房地产去库存取得明显进展。

但业内人士提醒,需警惕近期部分城市土地的非理性大涨影响未来房价预期,因此,各地应高度关注楼市价格走向。70个大中城市中,65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据统计局初步测算,4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一线城市比上月收窄0.7个百分点,二三线城市比上月分别扩大0.3和0.2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随着销售市场持续升温,楼市去库存取得明显进展。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指出,特别是三线城市房价同比由降转升,开始进入上涨通道。

责任编辑: luoy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