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拼团购房241群(1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1人申请入群

发改委上海调研:了解房地产政策 谋求楼市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 2016-06-21 10:31:0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04次浏览


据21世纪经济报消息,6月17日国家发改委司局级领导带队一行专题调研上海楼市,并召集开展专题座谈会,会上人士透露,国家发改委强调政府在保民生方面的责任,侧重于征集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

报道称,6月17日,国家发改委司局级领导带队一行抵达上海,专题调研上海楼市的近期反应。发改委调研组希望了解上海是否存在扭曲、限制房地产需求的政策,未来上海是否拟取消或者调整限购措施,如果取消对房地产市场有何影响等。

一位参加发改委调研组座谈会的人士称到:“调研组鲜有表态,仅在总结的时候提到楼市调控的方向即保障归保障、市场归市场,且所谓的政策市场化也是有条件的,土地在政府手里,开发贷在银行,政府也不能完全不管,更多的强调政府在保民生方面的责任,不会完全放手。”

鉴于此方向,上述参会的消息人士表示,有参会代表提议取消高端豪宅的限购,如此可以让楼市回归市场化,也可以着眼于保障房、棚改等民生方面的责任。而调研组并未做出表态。

除了全面摸底当前的上海楼市状况,参与座谈会的人士透露,国家发改委亦侧重于征集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

据透露,国家发改委调研组亦就“十三五”规划草案中涉及的内容征求了大家的意见,上述参会人士称,“十三五”规划草案中涉及到房地产的内容包括人口尤其是人才类人口的购房支持政策,资源土地、GDP和产业结构调整与升级、城市发展基础设施、交通、市场发展软环境等多个方面。

据该人士的理解,“十三五”的规划更强化解决房地产面临高库存和因产业和人口导入不利,基础设施缺失导致的城市结构性需求导入不利的问题,且更强调政府在民生、保障方面的房地产责任。

另外,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6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为0.7%,同时,5月份新建商品房的成交亦创年内新高。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