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拼团购房180群(2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8人申请入群

【华润精神】不忘红色本源 争做创新企业

发布时间: 2016-10-13 11:53:14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2411次浏览


改革开放30多年来,国民经济迅速腾飞,综合国力日益增强,人民生活持续改善,中国社会经济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令世界瞩目。


而一个巨大经济体的诞生,实质上是更是一批优秀民族企业的崛起。拥有央企、国企、中资企业三重身份的华润,更是为国有经济的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


红色本源,华润与共和国共前行


在战火的洗礼中华润诞生。红色的本源锤炼出华润忠诚、奋斗、奉献的“革命”精神,也从根本上决定了华润要为民族复兴、国家繁荣顽强奋斗。


战争时代,为国家独立而奋斗;在民族危难之时,以保家卫国而奋斗;计划经济时代,为繁荣市场而奋斗;改革开放以来,为国家经济建设而奋斗。华润,从诞生至今,彰显出一个红色央企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也正因此,令华润几十年来创造力勃发、战斗力旺盛。
顺势而为,华润迈入万亿央企时代


自2010年开始申报《财富》世界500强以来,华润七年排名上升了304位,截至2016年,华润集团以营业额765亿美元名列全球500强企业排名第91位。延续连年上升态势。


历史的实践证明,华润的发展离不开国家战略的引领,离不开雄才大略的优秀人才,离不开艰苦奋斗的华润人,更离不开持之以恒的企业创新。傅育宁董事长多次强调创新的重要性:只有推动创新、引领创新,才能在社会经济转型的每一个重要转折点,抓住机遇顺势而为,永葆红色央企的生命力,谋求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新时代,华润走创新之路开启新征程


全球经济受国际金融危机第三波影响,复苏困难重重,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为应对宏观经济的挑战,中央明确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更在B20峰会制定了《二十国集团创新增长蓝图》。不难预见,国际国内都将创新作为谋求经济新增长的突破口。


什么是创新?从经济领域看,创新是指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在技术、产品、服务、管理或流程等各方面创造新价值或做出创造性改变的理念和行动。显然,谁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率先创新,谁就能更快地摆脱发展瓶颈,焕发生机和活力。


创新真的有用吗?傅育宁董事长表示,过去二十多年,华润之所以能实现快速发展,正是因为将创新始终是推动发展的第一动力。


华润集团董事长 傅育宁博士

以创新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华润的传统产业大多聚焦在民生领域,与大众生活息息相关,客户的需求是我们生存的基础、发展的源泉。


转型不是一蹴而就的骤变过程,而是一个逐步发展的演变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提升客户洞察能力,以创造新需求、引导新消费为手段、加快业务结构优化、产业升级的步伐,迎合市场结构性变化的需求,提升华润的市场竞争力。


以创新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


在华润的发展过程中,不断挖掘和培育新业务的增长点,是华润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当前,我们不能因循守旧,一定要发挥华润产业并购和整合能力的成功经验。一方面沿着现有业务价值链的上下游,扩大新能源、生物制药等领域的比重;另一方面探索进入国家战略性新兴行业,大胆创新,为新产业的培育提供温床,为华润未来的发展增添新动力。


以创新实现“跨界”合作共赢


华润是多元化企业,在资源共享、业务协同方面具有独特优势。


当前,国内产业发展呈现出集群化、融合化的趋势,探寻产业协同共赢是大势所趋。为此,华润积极推进华润通项目,整合资源挖掘共同利益点,提升创造力;更积极寻求外部跨界合作,推动上下游合作,实现产业价值共赢;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吸收先进的理念、技术和产品,提升国际竞争能力。


以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


过去,华润依靠出色的投资并购能力、组织学习能力实现了快速发展壮大。但随着国家经济进入创新驱动增长的发展阶段,华润的创新能力还远远不够。为此,傅育宁董事长更指出集团上下需为创新培植适合的土壤,以创新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建立创新机制。要建立鼓励创新、推动创新的机制,充分调动集团上下创新的主动性,将创新理念融入经营管理中,使创新成为华润的常态化工作。


培养创新人才。要把创新型人才培养作为人才工作的重中之重。开展人才培养工作要注重实际创新能力的激发和培养,提升华润人才队伍的创新能力。


倡导创新文化。要在集团上下倡导创新文化,鼓励创新、支持创新,把隐藏在企业深处的创新活力激发出来,形成集团上下求新、求变、求发展的高度自觉和强大动力。


百舸争流


唯创新者进,唯创新者强,唯创新者胜


未来,华润与共和国共成长的初衷不会变


高瞻远瞩的创新精神更助推华润的发展蓝图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