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拼团购房70群(1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2人申请入群

阳光城遇成长烦恼 9只信托超52亿负债压顶

发布时间: 2014-04-11 20:43:0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229次浏览


楼市调控下,很多开发商仍试图增加供应量,但一些开发商却因巨额债务面临到期而备受压力。

逆势扩张的阳光城就正在遭遇成长的烦恼。《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国泰君安一份研究报告资料汇总后发现,阳光城已急发9只信托解渴,合计信托额达52.2亿元,其中2012年到期信托额为18.4亿元,而该公司去年第三季度期末现金余额仅为4.7亿元。

调控之下大举扩张

2011年1月27日,新国八条o;实施,标志着中国楼市正式步入以限购、限贷为代表的调控新时期。不过,在严厉调控的大背景下,阳光城却采取了逆势扩张的激进投资战略。这在该公司2011年中报阳光城管理层对未来的判断上得到了有力体现。

2011年中报中,对于正在进行中的地产调控,阳光城管理层认为,地产调控已给房地产行业带来了较大的压力,但长远来看,此举不会改变行业中长期良好的发展趋势。并以此判断为基础,提出立足福建、福州重点发展,有步骤、有策略地拓展省外具有发展潜力的省份和市场o;的扩张战略。

这种扩张战略在2011年得到了具体体现。《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阳光城发布的相关公告内容汇总后发现,仅去年上半年,阳光城就分别在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福州、武夷山、咸阳等四地先后通过公开招拍挂市场5次拿地,土地出让金支出成本高达约39亿元。

除了通过直接拿地寻求扩张外,去年上半年,阳光城通过收购国中星城、汇泰房地产等房企股权,间接获取新的项目资源,有效增加了土地和项目储备。

湘财证券房地产研究员苏多永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通过招拍挂或参股公司2011年上半年阳光城就获得土地建筑面积约219万平方米,需支付包括并购款在内的地价款近48亿元,其中除了招拍挂市场近39亿元的支出外,还包括约9亿元的土地并购款支出。

值得注意的是,2010年全年,阳光城新增权益建筑面积约159万平方米。相比较而言,仅去年上半年,阳光城半年新增的土地建筑面积为上一年全年的约138%,说明阳光城的扩张速度仍处于加速状态。

此外,阳光城2011年中报资料显示,为了推进公司的扩张战略,仅去年上半年,阳光城便相继在陕西咸阳、甘肃皋兰、福州、武夷山等地设立了子公司,同时参股投资金川阳光城实业,为下一步继续扩张埋下伏笔。

责任编辑: wenl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