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拼团购房190群(1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8人申请入群

轨道4号线1期土建工程已完成50% 明年开通试运营

发布时间: 2016-05-23 09:39:48

来源:

分类: 购房指南

2255次浏览


在渝洽会N1展馆,通过沙盘展示了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记者佘振芳 摄

4号米。这里是正在施工的站厅。记者佘振芳 摄

华龙网讯(记者 佘振芳)“等到轨道交通全都这样感叹道。今(21)日上午,中车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举行了轨道交通4号线市民开放日活动,记者在现场了解到,4号线1期土建工程已完成50%,力争明年12月开通试运营。

我市轨道交通核心技术逐步实现国产化

在渝洽会N1馆中车展位,不仅有最新型的轨道交通车辆、装备以及智慧车窗产品,还通过一体化沙盘、地铁模拟驾驶演示和机车模型展示了轨道交通4号线工程。“快来看,这就是你们天天念叨的大火车。”市民幸女士招呼着自己一对两岁半的双胞胎儿子,男孩们津津有味地看着沙盘,还在模拟驾驶台过了一把“列车驾驶员”的瘾。

在展馆,重庆中车四方所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华向大家介绍了重庆独有的跨座式单轨技术,其特点主要是适应性强、噪声低、转弯半径小、爬坡能力强,目前,跨座式单轨已经成为了重庆的一张名片。在现有技术基础上,重庆中车还进行了材料的升级,通过采用高分子复合材料,不仅能将轨道寿命提高2-5年,还能将噪声降低2-5个分贝。

此外,李华向记者透露,轨道2、3号线的牵引系统以前是日立的,轨道6号线的制动系统也是法国的技术,国外系统的零部件更换以及后期维护价格都很高,近年来,通过努力,已逐渐在重庆轨道交通系统实现了部分线路牵引、制动和取电系统的国产化,使得轨道交通的运营成本和维护成本大幅下降。

4号线1期土建工程完成50% 明年内开通试运营

随后,大家相继来到了4号线1期太平冲(高架)站和头塘(暗挖)站,专家在市民参观工地的过程中,就重庆的地质地貌、地铁建设周期、施工难度、开凿爆破、道路限载等市民普遍关心的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讲解。

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1期工程由中国中车以BT(建设-移交)模式建设,中车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具体实施。西起民安大道,途经重庆北站、头塘、保税港、寸滩、黑石子、港城、太平冲,终点在江北区唐家沱,线路全长15.754km,设车站9座,与轨道交通环线、九号线、十号线及十一号线实现换乘,线路对加强两江新区东部组团与主城核心区联系,促进两江新区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工程于2014年9月开工,力争于2017年底开通试运营。

幸女士家住五里店,上班的公司计划近年搬迁到唐家沱,她在参观后表示,“往后等轨道交通都p>

责任编辑: luoy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